close

古古最近一直問我死亡的事,這讓我回想起小的時候有一段時間也是對於死覺得很恐懼,害怕死了以後不知道要怎麼辦?會去那裡?沒想到古古也有這種煩惱,差別在於以前的我並不敢問別人這個問題,只是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,雖然到現在還是沒有得到答案,我只能就身為一個母親的角度來回答~

Part |

古:媽~妳會死嗎?

媽:會呀!每個人都會死,就算我死了,我還是會繼續愛妳,看顧著妳

哭泣的古:我不要妳死

哥胸有成竹的說:妹~妳不用擔心啦!媽還要"幾十年"以後才會死~

Part ||

古:媽~死了以後會去那裡?

其實也不是很確定的媽:會到天上當天使啊

古:那會怎麼死?

媽:不一定

古:會不會流血?

媽:不一定

古:等妳死了我們還會住在這裡嗎?

媽:會呀

古:等妳死了我們都長大了喔?

媽:嗯~

古:可是天使要有翅牓跟魔法還有光圈

媽:慢慢地翅牓就會長出來了

古:光圈也是喔?

快要進入夢鄉的媽:嗯~

到目前為止,古對於這些答案似乎還算滿意,

等爸比下班回來時,古古興高采烈的跑到客廳去跟爸比說:

爸~等你死了以後,你會到天上去當天使,翅牓會慢慢地慢慢地長出來,

還有魔法和光圈喔!

爸比:這樣啊

 

Part |||

古:媽~死的時候會痛嗎?

不一定媽媽又出現了:不一定

 

下一次古不知道還會問我什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