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婚一年多,還沒有懷孕,於是開始看不孕症門診,先是我做一般檢查,接著是爸爸,之後又照了超級痛的子宮及輸卵管攝影,醫生看了片子說: 『左邊輸卵管阻塞,要安排開刀輸通輸卵管』,所以我的肚子上就有了三個小洞;一週後回診拆線,痛得差點昏倒,醫生看開刀結果,冷冷的說:『通了很久,還是不通,(天啊!他在說些什麼?)妳考慮看看要不要做人工受孕?』求子心切的我們開始一個月辛苦的過程,一早到診所打針或吃藥…..在現代科技的幫助下,結果,還是沒懷孕,原本要繼續再接再勵,因考量金錢的問題,所以作罷,沒想到隔月(896)就自然懷孕了!!

 

懷孕初期出血,嘔心想吐,沒食慾,好不容易吃進去的晚餐,過一會兒就吐出來這些症狀,雖然很不舒服,但是想到盼望了很久,終於夢想成真,自己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小baby,而且一天天的長大,其實是很棒的感覺;中期以後漸入佳境,除了肚子愈來愈大之外, baby是個很斯文的小孩,胎動的並不是很厲害,只感覺到他/她在我肚子裡慢慢的舉起手或轉身,晚上睡覺時,也不會亂動讓我睡不著,所以,一直以為這一胎是個女生,答案揭曉的那一天,有一點驚訝,怎麼會是個小男生呢?

 

90216日凌晨二點多,突然醒來,索性去了洗手間,覺得肚子有點痛想要拉肚子,摸黑在馬桶上坐了很久,大約十幾分鐘吧!又拉不出來,可是肚子還是有一點悶悶的痛,回到床上完全沒睡意,有點不安的拿出產前說明研究,再回到洗手間,這次有開燈,才發現剛剛就落紅了,正在發呆時,爸爸突然也從睡夢中醒來,接著就破水…..真的要生小baby,這一刻終於到來,我緊張的全身發抖,爸爸安慰我『不要急,慢慢來….. 』出發到醫院前還洗頭和洗澡.

 

到醫院時三點多,原來剛剛肚子痛,不是想拉肚子,而是生產的陣痛,等待子宮頸口打開很難熬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護士進來檢查開了幾指,因為愈來愈痛,於是要求打了一劑止痛針,止痛針並不會真的止痛,只是讓妳在不痛時,可以休息睡一下,朦朧中問婆婆現在幾點了,才七點,怎麼覺得像是過了一世紀那麼久;不知又過了多久,其實子宮頸口已經完全打開,但是因為還看不到胎頭,所以護士教我陣痛來時用力,讓胎頭下來,試了很多次,因為待產房的床是平的,可能比較不好施力,所以雖然胎頭沒下來,醫生決定直接推進產房,進去之後練習用力一次,第二次時我聽到醫生說: 『很好!已經將小baby的頭生出來了,再用一些力氣把身體生出來….. 』第三次用力,真的生出來了,一旁的護士大喊:十點02! 醫生高高的抱起哭的很大聲的小baby還說: 『妳怎麼會生一個胖小子?(浩出生時3500公克)!他有雙眼皮喔! 』護士抱著baby過來讓我看,看著你我心裡想,我們終於見面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寫於2006年2月16日ㄉ寶五週歲紀念,幼稚園老師在班上念這篇文章並請ㄉ寶插了一盆花送給我,這是一個不一樣的生日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